新的一年許多人有買輛新車的計畫,但你可知道,全球最暢銷的汽車顏色是哪一款呢?根據汽車流行色彩報告的統計,帶有珍珠亮的白色為全球車主的首選,擊敗曾經連續7年的銀色,而銀色、黑色也有不錯的佔有率,特別是在亞洲地區,銀色仍是不少國家車主的最愛。

 

根據杜邦2008汽車色彩流行報告,目前北美汽車市場中有20%的新車是純白和珍珠白色,而黑色和其他黑色系汽車約有17%,銀色汽車的總量,次於黑色,位列第3。報告中亦指出色彩的選擇突顯了幾個趨勢;首先,全球對顏色的偏好越來越一致化,象徵「潔淨」的白色,成為全球最暢銷的汽車顏色,取代車主對銀色連續7年的熱愛。

 


亞洲國家仍相當愛戴銀色,如中國、韓國、日本印度。在韓國,銀色在前年有39%的市佔率,去年更創新高,擁有50%的市佔率。銀色更是在中國最異軍突起的顏色,相較於2007年今年成長9%,市佔率達32%。日本市場中,白色和珍珠白色是最喜愛的色彩,擁有高達30%的擁護者,其次是銀色的28%。印度市場顯示出有28%的市佔率對白色或珍珠白色有強大的喜好,其次是銀色,市佔率有27%。至於俄羅斯,濃厚的民族色彩表現多元的顏色偏好,如紅色佔12%和藍色佔8%;其次是黑色和黑色調分別有6%和1%的市佔率,而黃色和黃金色各佔7%左右。

 


新車當中的藍色被消費者看作是更為環保、更貼近生活的顏色,因此在全球新車市場的比例都在提高。
杜邦亞太地區3C應用塗料色開發彩設計師洪麗凰特別指出:「大多數亞太地區極受歡迎的顏色是糖果白和珍珠白,尤其在日本,我們看到了壓倒性的偏愛白色或珍珠白;此外,在印度和中國,我們觀察到一個現象為吸引年輕買家購買小型房車是繽紛多元的顏色,尤其是金屬般的深藍色很受歡迎,因此,我們針對不同地區的喜好而客製化各種色彩。」

 

2008年杜邦公司的全球色彩趨勢關於汽車預測的主題是「煥發光彩 (Time For Color)」,顯示時間是色彩變化過程的一項主因。消費者越來越注重個性、具有設計感、輕巧和省油的車款;因為這樣的發展,未來更需要創新色彩的技術,而杜邦最新的汽車流行色彩報告則提供全球汽車設計師多元性色彩和創新塗料技術的新趨勢。

 

各個領域的亮彩色調都在今年陸續出現,值得一提的是立體金屬色取代了單一色彩-銀色。此外,環保意識的抬頭讓今年的色彩也吹起綠色環保風。

 


因而在「煥發光彩 (Time For Color)」秀展中色彩的變化將依不同的時間而各有其表現色彩,歸類為四大趨勢:晨曦,午陽,傍晚和夜間。晨曦因應的代表色為灰白和裸色;午陽的色彩則是最能強調個車本身的特性,因此,生動出色、搶眼的創新外觀設計,是小型車市場不可或缺的色彩元素;夜間的顏色歸類出多元的色彩,因此是非常多變的,而帶著具有神秘感的深黑色和金屬光澤度絕對是代表質感的最佳表現;杜邦的彩色水晶技術不僅抓住了色彩和光澤度的本質,調和出能表達出屬於自我個性和舒服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