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一些愛好Detailing的朋友玩車聚會,朋友家提供了一台車讓我們玩漆面拋光,大家藉由共同操作,討論,分享的過程中,一起去把這台車作整理,讓他再次的閃亮起來!詳細漆面拋光過程就請各位慢慢觀賞嚕!
 P1020415.jpg


施作程序及使用的相關工具如下:
1.車體表面清洗.(Optimum Car Wash)
2.車漆使用黏土做漆面清潔.(Optimum Clay Bar)
3.再次清洗車體表面.(Optimum Car Wash)
4.漆面拋光.(OP+OC+SFX1-2-3)
5.漆面保護.(P21S Concours Carnauba Wax+Klasse High Gloss Sealant Glaze+OK5-Sealant)
6.輪胎上蠟.(Optimum Opti-Bond Tire)

P1020353.jpg 
1.來車時,漆面黯淡無光,且漆面太陽紋蠻密的.
P1020355.jpg 
2.開始洗車嚕!漆面完全沒有保護性,水一噴上去,引擎蓋整個一灘水.
P1020359.jpg 
3.車漆表面洗好算是初步清潔,接下來黏土清潔是對漆面更深一層次的清潔,可以除去洗車時無法洗掉的環境污染物.
P1020360.jpg 
4.黏土清潔過後的漆面,水分乾掉後呈現的髒污,這些髒污就是讓漆面黯淡無光的兇手之ㄧ.
P1020362.jpg 
5.全車漆面都很髒,沒做黏土清潔都不知道漆面有這麼多髒污,黏土就好像洗臉用的洗面乳或者去角質霜,試想,如果你經年累月的只是用清水洗臉,你可以想像臉上的汙垢累積程度嗎?
P1020364.jpg 
6.車洗好上未擦乾的狀態,看起來就是灰灰的感覺,一點光澤感都沒有.
過程照.jpg 
7.大家開工嚕!紛紛拿起自己的工具開始動工了~~
P1020425.jpg 
8.拋光清潔後還沒上蠟先拍個照,其實,很多人都以為要上蠟車子才會產生光澤跟亮度,K-Detailing覺得這個觀念應該是這樣解釋會比較好,有乾淨的漆面才會有傲人的光澤及亮度,作好漆面拋光清潔後,後續再加上去的釉呀!蠟呀!只是對光澤及亮度產生加分作用,很多人就曾經問K-Detailing,他用的蠟跟K-Detailing相同,為什麼車子上過蠟的光澤跟亮度跟K-Detailing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原因就是出現在漆面黏土清潔拋光清潔這兩個環節上.

P1020411.jpg 
9.拋光清潔後還沒上蠟時,行李箱蓋的影像反射及漆面光澤.
P1020427.jpg 
10.開始為漆面上保護性的產品嚕!引擎蓋+車頂+行李箱蓋都上OK5-Sealant,駕駛側這邊上Klasse High Gloss Sealant Glaze,副駕駛側上P21S Concours Carnauba Wax.
P1020463.jpg 
11.完工嚕!把車開到太陽下來拍照,漆面的亮度及顏色是不是更有層次感了呢!
P1020511.jpg 
12.完工嚕!把車開到太陽下來拍照,漆面的亮度及顏色是不是更有層次感了呢!
P1020519.jpg 
13.這邊是上了Klasse High Gloss Sealant Glaze的漆面保護.
P1020503.jpg 
14.這邊是上了P21S Concours Carnauba Wax的漆面保護.
P1020486.jpg 
15.上了P21S Concours Carnauba Wax是不是很水呢!
P1020508.jpg 
16.上過P21S Concours Carnauba Wax的看起來就像漆面上有層水.
P1020484.jpg 
17.這邊是上了P21S Concours Carnauba Wax漆面保護.
P1020521.jpg 
18.這個是再加碼上了DANASE CLASSIC WAX,有感覺嗎!
P1020354.jpg 
19.這張處理前拍的,有看到上面一條白色長長的刮痕嗎?
P1020493.jpg 
20.刮痕消失了耶!!!
P1020339.jpg 
21.施作前的車況.
相片小畫家上傳  
2.施作後的車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