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是K-Detailing一個好朋友的車,根本都沒再幫他的大冰箱(K-Detailing都戲稱他的是一台大冰箱車)做洗車維護的,每次他只要開他的車來找K-Detailing,都不免被K-Detailing數落一番,車齡大約四年多,前3年的時間,幾乎都是當成貨車在使用,所以當K-Detailing在幫她洗車時,就發現了很多很奇怪的污漬,有的甚至,已經造成金油層表面的損害,因能夠處理的時間也有限,所以這次K-Detailing最主要的目的,藉由拋光清潔-上釉-上棕櫚蠟保護,來幫大冰箱漆面的亮度先做恢復.



15-P1010793.jpg 

先來秀張拋光比較照片吧^^

美美過程分享:

1.車體清洗(Optimum Car Wash).
2.汽車玻璃去油膜及增加撥水效果(SOFT99的去油膜組合+Aquapel Glass Treatment & Rain Repellent)
3.漆面黏土清潔(Magic Clay).
4.車體再次清洗(實在太髒了)
5.漆面拋光用品測試(確認應用何種拋光用品最合適,而又不會過度研磨漆面金油層)
6.漆面拋光(Menzerna Intensive Polish).
7.漆面上釉(Danase Wet Glaze (DWG) ).
8.漆面上保護(Danase Classic Wax).
9.內裝飾板清潔及保護(303 Aerospace Protectant).
10.輪胎清潔及保護(Meguiars High Gloss Hot Shine Tire Spray).


02-P1010781.jpg 

1.一開始,當然先來幫大冰箱洗個澡,好好的把它多年來被累積的"苔歌仙"(就是漆面的汙垢啦)通通給他洗乾淨,並且利用泡泡浴軟化分解漆面汙垢的時候,進行輪圈及輪胎的清洗.接著去除玻璃油膜並且為玻璃做撥水的效果,增加行車的安全性.

這短影片是玻璃去除油膜後的撥水效果.



這段是為玻璃做了撥水劑之後的撥水效果,如果車子在行駛中,水珠會飛快的自動散開喔!



03-P1010777.jpg 

2.接下來就是幫大冰箱做去角質(黏土清潔)嚕!這個步驟可以把大冰箱身上沒辦法用清洗方式除去的"苔歌仙"通通給他處裡乾淨,K-Detailing使用的黏土是用目前使用過效果最強的(Magic Clay)來幫她作,還原大冰箱漆面原本的細緻滑溜感.K-Detailing拿的是新的黏土,忘記把使用前的黏土拍照下來,本來是一片淺灰色的黏土,全部黏土清潔完漆面後,變成了照片這副"苔歌樣"這片黏土以後也不能繼續用來作漆面黏土清潔了.

16-P1010795.jpg 

3.開始做漆面的拋光清潔了,雖然前面K-Detailing很用力的去幫大冰箱把"苔歌仙"洗掉,但是經過拋光清潔後,應該可以看出漆面表面的汙垢累積物還是很多的,看左右兩邊的對照,右邊是不是乾淨無瑕呢!

19-P1010803.jpg 

4.經過K-Detailing後,漆面的反射影像效果也會更清晰,不會好像台北的天空一樣,老是有層矇矇的感覺壟罩全車漆面.

20-P1010804.jpg 

5.這個車門最多"苔哥仙"了,光是做時就比別的區域就讓
K-Detailing多用力了許多,但是還是有一些已經無法藉助拋光清潔可以處裡的,K-Detailing把它預留到PART2做橘皮處裡的時候,一併給大冰箱更高級的享受!

13-P1010905.jpg 

6.這是做完這幾個區域拋光清潔後的海綿狀態,實在是有夠給他"苔歌"的,K-Detailing又要洗的半死了.....

05-P1010755.jpg 

7.來看看一些前後的比較照片吧!這是還沒有做之前K-Detailing拍的,整體看起來很髒,就算洗車洗乾淨了,還是有層矇矇灰灰的感覺,看不到大冰箱原本的那種純黑感.

06-P1010851.jpg 

8.這張是已經經過(Menzerna Intensive Polish+Danase Wet Glaze (DWG)+Danase Classic Wax)的照片,大冰箱是不是又變的黑亮黑亮了呢?

01-P1010756.jpg 

9.再看看這個角度,大冰箱你好可憐喔!被蹂躪了四年多,難怪你看起來一點生氣都沒有!不敢抬頭見人.

04-P1010850.jpg 

10.經過了K-Detailing幫大冰箱(Menzerna Intensive Polish+Danase Wet Glaze (DWG)+Danase Classic Wax)後,大冰箱抬起頭重新振作嚕!

28-P1010863.jpg 

11.看看大冰箱的門面,經過整道拋光程序下來,呈現出烏黑亮麗又有光澤的質感.

29-P1010873.jpg 

12.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有鏡面的感覺呢!其實這只是假象,真相在下面那張照片......

30-P1010875.jpg 

13.大冰箱雖然經過了整個拋光清潔的過程,但是原來漆面的橘皮那是光做拋光所無法處理的,看漆面上反射影像的感覺,是不是有點抖抖的,那就是橘皮會造成影像的變形,很多時候,外面廣告宣傳所謂的鏡面效果,只不過是拍照角度的取捨問題,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讓消費者以為用了所謂的鏡面劑,就會變成他們照片所展示的鏡面感!或許K-Detailing比較實事求是,K-Detailing不喜歡模菱兩可的形容,鏡面的定義,K-Detailing只有看到真的如同鏡子一樣的反射,且在不同角度跟距離看,都是鏡子的反射效果,K-Detailing才會認定所謂的鏡面感,大冰箱已經決定參加K-Detailing的鏡面計畫了,K-Detailing在後續將會補上大冰箱的鏡面處裡過程跟大家分享!

完整的處裡過程照片在以下幻燈片中,讓大家可以視覺被刺激一下^^.
拋光清潔



歡迎您不吝的留下你的意見給
K-Detailing作建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