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tailing第一次玩休旅車,感覺好肥好大台,尤其是車頂最難搞,輪子好大顆,車主住在陽明山,靠近硫磺的區域,所以要特別注意漆面的保護,這次K-Detailing選用的棕櫚蠟是屬於噴霧式(Optimum Car Wax)的,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噴霧式的效果就差喔!K-Detailing選擇噴霧式的原因是,一方面可以測試它是否可以抵抗陽明山那種惡劣的環境,一方面可以方便車主自行DIY,增加維護次數,卻不增加維護時間,先來張我最愛的一張照片給大家看看吧!
36-P1020761.jpg 

K-Detailing的處理過程及使用器具用品:
1.鋁圈及輪胎清洗(Optimum Power Clean™ All Purpose Cleaner).
2.車體清洗(Optimum Car Wash).
3.全車黏土清潔(Magic Clay).
4.拋光清潔漆面(ClearKote Vanilla Moose Hand Glaze).
5.上釉(3M Imperial Hand Glaze).
6.塗抹漆面保護產品(Optimum Car Wax).
7.塗抹輪胎保護產品(Meguiars High Gloss Hot Shine Tire Spray).
8.內裝飾板清潔及保護(303 Aerospace Protectant).
9.機器使用PC7424+LC海綿.



1.尚未處裡時的引擎蓋,上面有很多機器跑過殘留的拋光海綿痕,
通常會造成這樣都是施作者技術不佳所造成的,車主還跟K-Detailing抱怨,
店家跟他說那種痕跡是正常的~真是瞎!!!哈哈!!!
01-P1020725.jpg 
2.葉子板上也是佈著密密麻麻的太陽紋及拋光海綿痕.
02-P1020717.jpg 
因為日正當中,K-Detailing怕邊洗車邊拍照,導致漆面上產生更多水痕,
所以,洗車跟做黏土清潔面這些照片K-Detailing就省略沒拍了,
請大家自行想像!

洗車~~~~~~~~好大台!!

黏土清潔~~~~~~我搓!我搓!我搓搓搓!!!!


3.引擎蓋上被鳥炸彈攻擊的殘留痕跡.
06-P1020737.jpg 
4.運用拋光產品(ClearKote Vanilla Moose Hand Glaze)把受損的漆面恢復,但是有些已經很深了,必須要藉助水砂紙才能夠完全恢復,今天K-Detailing忘了帶水砂紙,
只好把他留到下次拋光清潔保護的時候一併整治嚕!
07-P1020738.jpg 
5.開始拋光了,K-Detailing今天用的拋光產品是(ClearKote Vanilla Moose Hand Glaze),漆面清潔力不錯,漆面清潔過後的觸感也很不賴,施作也很容易,
08-P1020745.jpg 
6. 黑白郎君出現!!!!讓黑車不黑不閃的兇手,就是左邊那層攏罩在漆面的環境汙染物.

09-P1020748.jpg
7.K-Detailing小小惡作劇了一下,增點玩車的樂趣^^

10-P1020750.jpg 
8.K-D的浮水印產生嚕!哈哈哈!!!!

11-P1020752.jpg 
9.漆面清潔拋光後,上釉(3M Imperial Hand Glaze),漆面那種乾淨帶著水晶質感的感覺,不知道怎運用相機把她拍下來,
有沒有格友可以教教K-D阿!
13-P1020757.jpg 
10.來看看一些前後比較的照片吧!
這張是還沒施做前拍的,看起來一片迷濛!
34-P1020726.jpg 
11.這張是完工後拍的,是不是又黑又亮呢!
35-P1020765.jpg 
12.這張是引擎蓋原本有的拋光海綿痕.
30-P1020715.jpg 
13.這張是已經做好的,K-Detailing降低曝光的用意是要拍拋光海綿痕除去的比照,這次的主要內容雖然不是除去漆面上的太陽紋,但是在漆面清潔拋光後(ClearKote Vanilla Moose Hand Glaze)+上釉(3M Imperial Hand Glaze),會減少很多的太陽紋,照片中還是可以看到一些殘留的太陽紋.
31-P1020743.jpg 
14.這張是還沒施做前,車上還有鳥炸彈的證據,這隻鳥好大喔,那麼大一陀炸彈...
32-P1020723.jpg 
15.這張是拋光後的引擎蓋,是不是看起來乾淨明亮呢?
33-P1020799.jpg 

以下幻燈片是完整的施做過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