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次,K-Detailing分享過如何手工徒手"消除"太陽紋請參考此,這次K-Detailing來分享另一種方式消除太陽紋,詳細操作請看內文!
這張照片後來會變怎樣呢?K-Detailing先賣個關子,請客倌入座觀賞嚕^^
P1020732-1(001).jpg 


處理漆面的太陽紋或者細紋,不外乎就是運用兩種方式,一是"研磨",一是"填補",而這兩種方式有何不同呢?
研磨方式是運用含有研磨成份的拋光用品來對漆面進行研磨,
其原理如同以下動畫圖片所示:
Polish.gif 
這種方式可以永久的把目前所產生的太陽紋or細紋永久的消除,
會稍微損耗漆面金油層的厚度,端看你所使用的拋光用品研磨細數高低而定.
填補方式的,顧名思義,就是把太陽紋 or 細紋""起來,運用產品本身具有的填補物質去把漆面金油層受損的太陽紋 or 細紋填滿,
這樣的處理方式是比較安全,不太會傷害金油層,但是缺點是一但填補的物質衰退或者不見了,太陽紋又會很明顯的跑出來,
很簡單的講,就是 一種作了會完全消除,另一種則是做了之後,會暫時不見,過段時間,還是會又跑出來,對於很害怕漆面金油層變薄的朋友,
這樣的方式會讓他們很安心!
這次K-Detailing所使用的是3M的(Imperial Hand Glaze),如下圖照片所示:
3M Imperial Hand Glaze.jpg 


搭配的海綿是用類似底下照片這種Micofiber材質的: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K-Detailing這次沒用上次握把式的那種泡沫海綿呢?
原因是上次的握把海綿,海綿本身略有cutting的能力,而這次要用的產品,3M(Imperial Hand Glaze)
是屬於填補的,不需要去cutting,只需要均勻塗抹,所以K-Detailing選用這款海棉來操作.
Ultima Autospa Microfiber Applicator.jpg 
這支產品的特性是填補性質,它可以把太陽紋填補的方式把它填滿,
這兩種用品的搭配,主要是達到均勻塗抹的目的,用很輕鬆的方式,不管你要劃圈也好直線塗抹也可行,
只要能夠很均勻的把產品塗抹到漆面上,你就可以輕鬆的達到你使想要的效果,但是對於手指頭摸的出來的刮痕
這樣的產品組果效果是很有限的喔!
說了半天,K-Detailing還忘記了3M(Imperial Hand Glaze)他的另用一項作用,那就是它的Glaze效果,對漆面會產生增亮,增加漆色的飽和度
讓你在作上蠟的動作之前,讓漆面的效果達到最優的狀態,再把它用蠟保存起來,
Glaze的作用原理請參考下面動畫圖片:
Glaze.gif 


在拍此段影片時,K-Detailing一時忘記,已經在示範區上面塗了好幾次,所以片頭的文跟照片有些不同,請勿誤會!
其實再第一次大約50秒時,效果大概就有70%了,而第二次約1分50秒時,效果大概有90%了,
K-Detailing稍微龜毛了點又作了第三次,效果已經有97%了,看最後做完的結果,是不是有種很乾淨的感覺呢?
請大家原諒K-Detailing,影片中的塗抹感覺好像很隨性的亂塗,真的太輕鬆了,
反正,
這也是DIY的一種樂趣,您說是吧!!!哈哈哈!!!

 
好文需要您的幫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