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曾經走在路上,曾經看過路邊車的漆面變成霧面的或者您家中有車類似照片中的未整理時的狀態,
經過風吹日曬雨淋沒整理,而導致車漆的顏色產生了變化,
而且漆面看起來會霧霧的,沒有光澤感呢?
也許您曾經去問過專業店家,大部分得到的答案,
都是會建議車主必須要重新烤漆才能再次的回復漆面的光澤,
可是........您知道嗎?
其實這樣的漆面,其實是不需要重新烤漆而可以恢復到與新車時接近的光澤,
只要透過Detailing的整理,其實可以做到如同下面照片所呈現的成果,您會心動嗎?


其實,漆面產生那樣的變化,就是漆面發生了oxidation,中文意思應該是翻譯成氧化,
就是K-Detailing常說的漆面氧化,
關於漆面氧化的原理,K-Detailingoxidation維基百科的解釋:http://en.wikipedia.org/wiki/Oxidation放在此,
若您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閱看看唷!

漆面氧化,程度可以分輕重不同,輕的是稍微會看到漆面顏色變淡,像是車身上覆蓋了一層白白的東西 
例如白色車變米白色,鮮紅色車變粉紅,而鮮黃色車則會變鵝黃色,
輕微的漆面氧化,可以簡易的藉由萬能雙手達到恢復的效果,
而重度的,則需藉由機器+拋光用品,或者是再加上水砂紙,才能夠把漆面作還原,
回復到彷彿新車時的漆面狀態.

這次這台車屬於重度漆面氧化,各位可以看到處裡前後的比較照片,是不是產生了戲劇性的變化呢?
關於漆面氧化的詳細說明,K-Detailing會再蒐集更完整的資料後,再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現在先讓我們回來看看這台漆面氧化的車,它的處裡過程及成果吧^___^

處理過程使用器具:
1.來車清洗.(Optimum Car Wash)
2.漆面除柏油.(KYH去柏油劑)
3.漆面黏土清潔.(Joyband)
4.測量車漆厚度及局部拋光測試.
5.黏貼遮擋膠帶.
6.全車漆面水砂紙去除漆面氧化.
7.拋光去除水砂紙痕跡及恢復漆面原有光澤.(Menzerna Power Gloss Compound + Optimum Hyper Compound + Meguiar's M86 Solo Cut & Polish Cream )
8.清洗車漆洗去拋光過程產生的粉塵.(Optimum No Rinse Wash & Shine)
9.漆面上釉.(Meguiars Mirror Glaze #7 Show Car Glaze)
10.漆面上保護性產品.(Optimum Car Wax + Meguiars #21 Synthetic Sealant 2.0 )
11.全車膠條,塑料,輪胎,上保護性產品防止UV.(Optimum Opti-Bond Tire)

處裡過程1-3的照片,在此省略不貼了,重點是在後面這些.....

0.開工嚕!因為會用水砂紙磨全車漆面,所以一開始當然要先測量車漆的厚度,這台車全車重烤過,PTG膜厚計測量顯示數據單位是微米,
1000 微米(µm) = 1 公釐 =10-6公尺,所以您看到的數據,代表車漆實際厚度還不足1公釐,只有0.3公釐左右,
最後K-Detailing還會補上全部程序做完後的測量數據.
39-P1020821.jpg

1.漆面上有一片黑黑的異常狀態,箭頭所指區域.
40-P1020825(001).jpg 
 
2.K-Detailing把它放大來看看.看到漆面變質產生了龜裂的痕跡.用手摸不出來,很奇怪的漆面瑕疵.
41-P1020828.jpg 

3.先把車身上有塑料,膠條的地方用遮擋膠帶貼起來,避免水砂紙及拋光處裡時產生磨損.
42-P1020832.jpg 

4.開始用水砂紙嚕!磨過的區域,車漆原本的顏色都顯現出來了.
43-P1020837.jpg 

5.水砂紙磨過後的漆面,跟右側已經做好拋光的比較.
44-P1020840.jpg 

6.引擎蓋水砂紙磨過並且拋光後,回復了漆面原有的光澤.
45-P1020881.jpg 

7.大家都很用心的在處理.
46-P1020855.jpg 

8.水砂紙磨過的葉子版,整片消光,看不到漆面的光澤.
05-P1020853.jpg 

9.拋光後的葉子版,把水砂紙的痕跡都除去了.
06-P1020866.jpg 

10.拋光過後的葉子版,呈現出原有的漆面光澤.
07-P1020895.jpg 

11.車頂尚未處裡時,嚴重漆面氧化.
P1020668.jpg 

12.水砂紙磨過後,原本的漆色已經顯現出來了
47--P1020834.jpg 

13.拋光除去水砂紙痕跡後,車頂回復了原有的光澤了.
48-P1020890.jpg 

14.水砂紙上的色漆
49-P1020836.jpg 

15.擦過磨過水砂紙後漆面的布,
50-P1020838.jpg 

16.恢復漆面光澤後的羊毛墊,色漆都轉移到羊毛墊上了.
51-P1020956.jpg 

17.再看看尚未處裡前的漆況吧!前葉子版那片也是烤漆後沒多久,因為車子都停室外,
又沒有特別照顧,所以那片也葉子板也氧化了,只不過跟其他區域的漆面氧化程度不同.
52-P1020663.jpg 

18.全程處裡過後,我們刻意留下了駕駛座的門片,做不同的處裡,準備繼續追蹤它的後續變化,當成問題檢討.
53-P1020946.jpg 

19.再次測量漆面厚度被磨掉了多少微米,從照片膜厚計數據顯示,大致磨掉了9-15的數值,為什麼會有9-15的範圍出現呢?
原因是雖然我們眼睛看到漆面是平的,但是在倍率高的顯微鏡中看,漆面其實還是凹凸不平的,
且在漆面補土及噴塗時的厚度,也會產生若干程度厚薄不一,所以在每次測量時,得到的數據都會出現些微的差距. 
38-P1020939.jpg

全部完整的過程請點擊下列影片觀賞.別忘了給我們一些掌聲唷^__^!

 

這台車的成果是由VDEFFOX.C.G+599+M-D+K-Detailing一起共同完成的,在操作的過程中,
大家得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也經由這樣的團體操作,共享這美味的成果^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