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對於K-Detailing在修護漆面細紋時,是非常重要的輔助工具,那就有人會問啦!
ㄚ不就日光燈打開就好了,只要是光就好了,這有啥好講究的重不重要的?請看K-Detailing為您說明^___^
DSC00848.jpg 


若你有以上這樣的想法,你只對了一半,除太陽紋時不僅是要光,而且光源的種類很重要,
光源的選擇如果錯了,你可能會誤以為,奇怪了,""在太陽光下看明明很多太陽紋ㄚ,
怎麼現在都沒有看到太陽紋或者是沒有在太陽光下看的那麼多"",那A安捏勒!~_~?
其實你有想到問題的原因了,只是你所處的環境光源問題誤導了你的判斷,那是為什麼呢?
原因就是太陽光是屬於一種"點"的光源,
"點"光源有"聚焦"作用,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漆面上的細紋,
也因為聚焦的作用,導致人眼所看到細紋成"圈圈"狀態,
其實那只是因為光源的作用讓人眼產生的錯覺,
關於太陽紋產生的原因K-Detailing會為大家作一篇獨立的說明
所以,你所在的施作環境如果是日光燈的照明,那就真的不容易看出太陽紋了.
日光燈是屬於均勻擴散的線形光源,對於直線形的細紋會有掩飾的效果,除非是直線的刮傷程度屬於深的,
不然如果是細而密集的太陽紋,在日光燈的照射下,則是會被日光燈的光源掩藏起來而不易看出.
所以,如果有機會想要自己動手DIY除太陽紋的話,請選擇"點"光源的照明燈具,
鹵素燈大都屬於此類的點光源,照明使用的瓦數至少不小於150瓦,為什麼要用那麼高瓦數的燈呢,
原因是它可照明的面機會比較大,假如你拿的是手電筒那種小燈泡的低瓦數照明,照明面積明顯不足,
對於在施作除紋時,難免會有漏網之魚的細紋沒被處理到.
(如上面照片所示,照明面積太小,必須要不時的轉換照明燈的位置,而且每次轉換的位置還不見得可以完全重疊到,造成"漏燈之紋")
K-Detailing自己曾經試驗過很多的燈型,從小手電筒-50瓦-150瓦-300瓦-500瓦,鹵素燈-PL-省電燈泡...等等,
最適合的照明條件還是以500瓦鹵素燈最佳,雖然使用的瓦數很高會很熱,
但是冬天玩車的時候,500瓦的鹵素燈真的是很溫暖的唷^^

1.以下這張照片這是K-Detailing因緣際會下碰巧所拍的,剛剛好拿來這邊分享給大家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引擎蓋漆面上有兩種光源,一各是右邊橫向的日光燈(右邊直的那條是紙膠帶不是日光燈喔)
左邊圓形的,是用500瓦的鹵素燈照射漆面,各位有發現嗎?是不是漆面因為光源的不同而產生了不同的差異,
在鹵素燈管照射下,漆面的細紋所所遁形,通通現出原形,
而在右邊日光燈管的照射下,漆面呈現出類似完美無暇的質感,絲毫看不出細紋的存在.
P1000692-1.JPG 
2.日光燈能照射出來的,只有類似圖中右邊那類屬於比較深的直線紋.
P1010194-1.JPG 

補充說明:
如果你的車色是屬於白色或者銀色這類淺色系的車,在強烈太陽光下,
會看不到漆面上的細紋,但是如果在夜晚時到路燈下看,就會很清楚看到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