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白色車會變黃呢?】

我的白車感覺好像變黃了?

為什麼白色車會變黃呢?

白色車烤漆變黃了還有救嗎?

如果白車去作了洗車打蠟 / 鍍膜 /  大美容 / 小美容 

還有機會白回來嗎?

怎麼知道我的白車有沒有變黃呢?
P1210702.JPG
我先來講白色汽車烤漆的原理

一張白紙~放在空氣中

都不要去理會這張白紙

一段時間之後~這張白紙會怎樣?

這張白紙會"變黃"
P1210703.JPG
我們再用一張白紙~

放在透明塑膠袋內

放置在同樣的地方

放置同樣的時間後

這張白紙會怎樣呢?
P1210704.JPG
兩張白紙一起拿起來比較

沒用透明塑膠套的一定比較黃

而有套著的白紙~

感覺應該沒太大變化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呢?
P1210706.JPG
關鍵就是在於白色

有無直接曝露在自然環境中

汽車的烤漆原理也是如此
P1210708.JPG
比較早期的汽車烤漆作法

就像沒有套透明袋的白紙

金油是跟白色漆混合後

噴塗到汽車鈑金上
P1210713.JPG
而比較現代的白色汽車烤漆作法

就像是白紙套了透明袋的

白色漆料跟金油分開噴塗

早期跟現在的汽車烤漆作法有啥差別呢?

差別在於白色烤漆噴塗後

漆面比較不容易產生質變氧化

就像我們做白紙的試驗

也可以用兩塊汽車鈑金

分別使用早期跟現在的烤漆作法

結果也會跟白紙的實驗一樣的

既然現在汽車烤漆的做法比較好

那為什麼還是會變黃呢?
P1210714.JPG
白色車變黃了~答案就是:

因為車主的使用關係而造成

現在白色汽車烤漆變黃的原因:

1.車主維護頻率不定

2.車主維護方式錯誤

3.漆面保護施作不當

4.其它原因~太多了

前三點~是我多年觀察下來

幾乎每台白色車都會發生的

以這台FOCUS來作Case Study

這台FOCUS原廠的烤漆~

原本就是帶有一點復古的白(偏黃)

你看了前面外觀的照片後

應該看不出來是否有變黃
P1210715.JPG
但是~打開門~後廂~看門邊

就可以看到大部分白車變黃的原因

這台FOCUS車主

平常洗車~應該都是只有洗外面

沒有打開門來清洗

所以長時間下來

在車門內膠條外的汽車烤漆

因為接觸外部環境累積髒汙~

又未得到正常的清洗

日積月累下來

就造成了白車變黃了

其實不是烤漆變黃了~而是髒了

你會問~那這樣還有辦法

恢復原來的白色烤漆嗎?

答案是~有機會~但不是百分百

今天用白車來跟大家說明

汽車漆面清潔的重要性

是因為白色烤漆的漆面是否乾淨

是最容易看出對烤漆的影響

不是只有白色烤漆會如此變化~

不管是什麼顏色的車

都會產生相同的問題

例如~黑車~黑色的質感變差

鮮紅色車~變成有點粉粉的紅

諸如此類..........
P1210716.JPG
我不期待每台車~

都會產生烤漆的問題

然後我可以因為所產生的問題

替車主作漆面美容多賺點錢

我一直在做的~

是從一開始就為車主預防烤漆問題

儘量不要讓烤漆質感或光澤變差

我有預防也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但~我的態度是

先幫車主預防烤漆產生問題

不是幫車主慢慢製造烤漆問題

然後再請車主讓我解決問題

然而~如果車主沒有

按照我的建議週期維護

那就是車主製造問題了

車主花錢替車子作維護~

是要預防烤漆問題產生

如果花了錢是再製造問題

然後再找人解決問題

這不是很奇怪的邏輯嗎?
P1210717.JPG
福特Focus TDCI 洗車打蠟 / 鍍膜 / 玻璃鍍膜 / 新車美容 / 大美容 / 小美容 / 車內除臭殺菌 / 雨刷更換

【LINE官方帳號搜尋:橘客】

橘客預約專線:

02-2895-7660

橘客在........

台北市中央北路四段471號

電話可以多響幾聲~有時在忙

無法馬上接起~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