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 Mercedes Benz E200 你不可不知的汽車打蠟壞處?

在現今鍍膜當道的汽車美容市場裡

許多車主買新車~

就直接透過車廠業務去做鍍膜

而且透過車廠業務

去配合的店家做鍍膜

還可以享有高額折扣優惠

真的是太划算了~

鍍膜為何如此風行呢?

或許~是因為

汽車打蠟的壞處真的太多了!
P1210610.JPG
汽車打蠟的壞處有哪些?

1.汽車打蠟會讓烤漆越打越薄:

這是真的~不要懷疑~

如果你打蠟時用錯蠟~

用了具有研磨性的蠟~

然後你又很精實的

每周每月固定打蠟

汽車烤漆變薄只是剛剛好而以

通常~如果~

會這樣跟你講的專業人員

代表他很不專業~

因為他拿錯的東西在嚇你

用錯誤的資訊造成你的認知錯誤

達到讓你跳進他為你準備的坑
P1210611.JPG
2.汽車打蠟會讓汽車烤漆越打越花:

沒錯~上面說的也是真的

這個問題造成的前提~

是打蠟者的技術太差~

若不是他車洗的不好~

就是根本沒有打蠟的專業知識

錯誤的打蠟方式才是~

讓烤漆越打越花的主因
P1210612.JPG
3.汽車打蠟保護性的耐久度不高:

所謂打蠟保護耐久度?

是要看你打了什麼蠟?

打蠟時的漆面狀態如何?

打蠟用了什麼蠟品?

最重要的~

保護性耐久度的標準是跟什麼比?

如果比較基礎不一樣~

說打蠟保護效果的耐久度低~

是很不公平的!
P1210613.JPG
4.汽車打蠟容易造成氧化傷害烤漆:

會這樣說的人~

大概都是指蠟在漆面上時間久了

會變質氧化傷害烤漆

汽車打過蠟後~

在汽車使用的過程中

烤漆上的蠟~多少會隨著洗車

或者跟污染物結合~慢慢減少

蠟不會一直沾附在烤漆上的

所以根本不會有汽車打蠟後

造成烤漆氧化的現象
P1210614.JPG
5.汽車打蠟無法提高烤漆硬度:

汽車烤漆的硬度~

不管你做什麼努力

搞了什麼膜在烤漆上面

不要白費工夫~浪費錢了~

提高烤漆硬度是沒有意義的事

就算真有提高~也沒有用

因為一顆小石礫的硬度

遠遠超過你提高後的烤漆硬度
P1210615.JPG
6.汽車打蠟無法抵抗陽光紫外線對烤漆的傷害

抵抗陽光紫外線?

這好像不管是人~事~物都在作的事

對汽車烤漆來說~

與其你去想抵抗陽光紫外線~

還不如~讓車儘量保持乾淨

可以大幅降低陽光對烤漆的傷害

所謂陽光對烤漆的傷害~是來自

因烤漆表面髒汙累積過多

經過陽光照射後產生的化學作用

才會傷害汽車烤漆

而且~汽車的烤漆材料~

本身都具有抵抗陽光紫外線的能力
P1210616.JPG
7.汽車打蠟後的亮度效果不持久:

這種問題~通常發生在

汽車烤漆的光澤亮度

已經有問題車比較多

所以會產生~打過蠟後

烤漆感覺變亮了變美了

但是可能洗個幾次車

或淋一場大雨~

變亮了~變美了的感覺就不見了

如果有這種問題的車主

我建議還是要先改善烤漆的情況

因為一台車的光澤亮度~

主要是來自汽車烤漆的情況

而不是因為你打了蠟鍍了膜~

才產生的烤漆亮度!
P1210617.JPG
8.汽車打蠟的撥水抗污性差:

汽車打蠟後~

烤漆遇到水不太會自動流掉

汽車打蠟後~

烤漆上的髒汙用水沖了還在漆面上

汽車烤漆的清潔方式~

主要還是以接觸清洗最正確

有些產品~號稱用水沖過就乾淨了

其實那只是表面比較大的髒汙不見

烤漆毛細孔裡的髒汙~

是無法用水沖就能乾淨的

試想~你在外一天了

回家後用清水沖臉

能把臉洗乾淨嗎?

還是要借助洗面乳還有你的雙手

才能把臉洗乾淨吧?
P1210618.JPG
以上列了那麼多條

汽車烤漆打蠟的壞處

看完了之後~你的感覺是什麼?

你還要作打蠟嗎?

汽車打蠟的種種壞處

大部分都是因為人的因素造成的
P1210619.JPG
我不得不說~我列舉的那些壞處

都是GooGle告訴我的

但是我會用我經驗去解讀壞處

到底~汽車打蠟是不是那麼多壞處?

在我執業汽車美容這麼多年以來

那些問題對我來說~

根本不是問題

如果車主不用正確的態度面對

那些問題就是車主將會面對的問題
P1210620.JPG
汽車烤漆的問題不會自己產生~

問題的產生是來自人的使用

而使用方式的正確與否?

決定了問題是否會產生
P1210621.JPG
不可諱言的~汽車美容的市場裡

不行的人~真的太多了

所以我一直很戰戰兢兢

深怕自己也是"不行的人"之一

我致力傳達正確的觀念給車主

讓每位愛車的車主~

都能有著光澤動人的美車

我不期望每個車主都來橘客

因為~橘客無法服務那麼多車

但是橘客提供正確觀念跟方法

讓車主知道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

不管你想要替車做怎樣的保護

請你先選擇好的人

而不是先選擇好的東西

好的東西~可以因為人的錯誤~

變的爛東西

【LINE官方帳號搜尋:橘客】

橘客預約專線:

02-2895-7660

橘客在........

台北市中央北路四段471號

電話可以多響幾聲~有時在忙

無法馬上接起~請見諒
P12106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