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小山貓鏟裝機電瓶更換紀錄

這台CASE小山貓~

正式名稱叫做鏟裝機

是一種工程用車

因為電瓶損壞~無法啟動

本來車主是要買電瓶DIY更換

橘客告訴車主

沒辦法直接販售電瓶的原因後

車主請橘客外出

替他的鏟裝機更換電瓶

車主身體不適工作上休息半年

所以這台鏟裝機

在戶外放了半年都沒有移動

最近車主又要開始工作了

這台鏟裝機停放在很偏遠的郊外

在戶外放了半年~

鏟裝機都被野草埋沒了

車主確定我要前去幫他換電瓶後

還花了不少時間先把野草割除

我到了之後

打開電瓶放置的地方時~

差點沒被蚊子嚇死

數以萬計真的不誇張~迎面襲來

真是我此生最不想留存的回憶阿

鏟裝機原車使用的電瓶規格

是使用台製YUASA的95D31L電瓶

據車主說~當初換了這顆電瓶後

大概使用1年多就壞了

而且使用過程中~

鏟裝機跑起來~

總是感覺不順而且無力

車主來店時~光是電瓶規格問題

就跟我討論了很久

對於他們工作上來說~

電瓶的效能很重要

用好一點電瓶如果能夠增進工作效率~

使用壽命又能夠提高

以長時間平均值來看是值得投資的

所以在討論使用何種電瓶規格時

車主提出了很多問題給我

請我建議最合適的電瓶給他

最後~車主選擇使用

AMARON T110 EFB的電瓶

367.jpg
如果是要外出更換電瓶

我都會在出門前~

拍下電瓶靜態檢測

確認電瓶品質沒有問題再出發

不然騎摩托車~路上坑洞多

一路搖晃晃的

也會影響電瓶安裝檢測結果

368.jpg
把鏟裝機的電瓶拆下來後

跟新電瓶放在一起讓車主比對

確認是車主所要的電瓶規格

舊電瓶整顆都是土

因為電瓶安裝位置好像一個土坑

369.jpg
新電瓶安裝到鏟裝機上

就是這個電瓶位置

造成我此生最不想要的回憶

明明是車內~怎麼會有一堆土?

土又是濕潤的~蚊子的最佳溫床

登革熱就是這樣產生的

370.jpg
鏟裝機電瓶更換完畢後

開始做一些檢測工作

首先檢測新電瓶的靜態效能測試

電壓12.75-冷啟動電流1023CCA內阻2.57

371.jpg
在來檢測鏟裝機啟動時的電壓降

車主說好緊張~

畢竟那麼久沒發動了

不知道能不能發動?

順利發動鏟裝機~

電壓12.75V降至9.45V~

以柴油引擎來說~很完美

372.jpg
接著繼續檢測發電機的狀態

電壓14.2V~14.5V的浮動

充電系統應該正常沒問題

其中檢測工作陸續完成後

我告訴車主

要把電瓶位置的土弄乾淨

還有要加強原來的正負極導線的包覆

避免因為潮施再加上電線破皮

產生意外事件

373.jpg
CASE小山貓~終於重見天日了

一般人開車是在花錢

開越多花越多錢

這位車主開車是在賺錢

開越多賺越多~這種工程車

大都有專門的廠商包辦所有的服務

這次的鏟裝機電瓶更換

對我也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LINE官方帳號搜尋:橘客】

橘客預約專線:

02-2895-7660

橘客在........

台北市中央北路四段471號

電話可以多響幾聲~有時在忙

無法馬上接起~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