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

如果是在台灣目前的環境

這個說法真是太不負責任了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VOLVO V40 洗車打蠟.JPG
常常有很多車主問我

我做完打蠟後~

以後洗車是不是用水沖沖就好了?

或者是車子做過鍍膜~

問我是不是日後洗車用清水就乾淨了?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VOLVO V40鍍膜.JPG
不對~不對~通通不對

洗車只用清水

你只是洗掉烤漆表面你看到的髒

但是卻無法洗掉

汽車烤漆毛細孔上的油汙...等汙垢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VOLVO V40玻璃鍍膜.JPG
我有時會告訴某些車主

你看到的車髒不是髒

真正髒的~會影響烤漆光澤的

你是看不到的

而看不到的髒汙~每次打蠟時

若是使用錯誤或不合適的蠟品

反而會跟蠟品產生混合

造成更嚴重的髒汙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VOLVO V40新車鍍膜.JPG
這些看不到的髒汙

不是一次就讓你的烤漆光澤降低

他是慢慢的~等你發覺的時候

你或許會覺得~

怎麼烤漆的光澤看起來霧霧的

怎麼烤漆的亮度越來越差?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VOLVO V40新車美容.JPG
通常會跟車主講~洗車用清水洗

或者洗車用高壓水槍沖一沖就可以的

都是對你收費不低的業者

目的是什麼?就是要讓你覺得省事!

我只能解讀成~業者的專業知識不足

用講的專業技術~跟會做的專業技術

這兩者是很大的不同的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VOLVO V40大美容.JPG
要開一家汽車美容店幾乎沒門檻

只要敢講敢作~隨便人都可以開

如果專業能力不足的汽車美容店

營業上的主力一定是高單價的服務

相對~耗時又技術性高的服務

能避免就避免!

我不是在攻擊同業~只是感嘆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VOLVO V40小美容.JPG
只用清水洗車不行的話

那應該怎麼洗車呢?

洗車~最基本精省的步驟:

沖水~使用洗車精洗車~沖水~擦乾

洗車時請使用汽車專用的洗車精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VOLVO V40車內除臭殺菌.JPG
拜託車主不要為了省錢~

洗碗精啥精的也拿來洗車

現在的自助洗車場到處都有

也都附有泡沫洗車管

我也建議車主不要使用那些泡沫

最好使用自己買的洗車精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VOLVO V40雨刷更換.JPG
使用洗車精在清洗漆面時

可以降低工具與烤漆的磨擦

也可以利用洗車精的清潔力

對烤漆毛細孔的汙垢清潔

這樣才是比較有效的洗車方式

使用洗車精時也請按照

商品建議的稀釋比例進行稀釋

千萬不要異想天開

覺得車很髒或很久沒洗車了

洗車精泡濃一點會洗的比較乾淨

這是無效的洗車方法~

與其你洗車精要泡濃一點

還不如連續洗兩次車

沖水~洗車精洗車~沖水~洗車精洗車~沖水

但若是已經很久沒洗過車的車主

我建議還是找業者幫你處理吧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VOLVO V40水晶鍍膜.JPG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

答案是真的不可以

若你不相信我的話

你可以試試看這樣做

出門上班工作一天回到家後

你用清水去洗臉~看能否洗乾淨?

那車子每天跟外部環境接觸

有時風吹日曬雨淋的

怎麼可能用清水就能洗乾淨

用高壓水沖~更不可能乾淨!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VOLVO V40洗車.JPG
最後~我要說的是

每位車主對乾淨的定義見解不同

我所說明的~是我多年來執業的標準

我洗車~不是洗車主眼睛看到的髒

我是在洗你看不到的髒~

這個才是我專業的地方

所以很多車主在我把車洗完之後

還沒打蠟就覺得車子變亮了

這更證明了一點~

汽車烤漆的光澤

是來自烤漆本身的質地

洗車~從來不是用水沖一沖就結束的

【LINE官方帳號搜尋:橘客】

橘客預約專線:

02-2895-7660

橘客在........

台北市中央北路四段471號

電話可以多響幾聲~有時在忙

無法馬上接起~請見諒
【清水洗車就可以了嗎】VOLVO V40珍珠白洗車打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