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好一台車從洗車開始】Škoda Fabia 洗車打蠟 / 鍍膜 / 玻璃鍍膜 / 新車美容 / 大美容 / 小美容 / 車內除臭殺菌 / 雨刷更換

這台FABIA定期來橘客打蠟

已經五年多了

從新車開始一直到現在

新車一年多時我曾拍過的照片

這台Škoda Fabia五年多以前的照片

可以跟現在的車況做個對照
Škoda Fabia 洗車打蠟.JPG
這麼多年過去了~

光澤依然還是很漂亮

這台FABIA都是"定期"來橘客洗車打蠟

雖然說是定期洗車打蠟

但是這台車主的定期其實很不定期~

週期很不一定~原因是:
Škoda Fabia鍍膜.JPG
我告訴車主~若是用車的週期內

下雨的時間多

就請車主自己縮短時間

提早做打蠟的清潔

所以有時候2~3個月來一次

有時候快半年才來一次

我還是會適度的給車主自主權的
Škoda Fabia玻璃鍍膜.JPG
但是據車主跟我說~

雖然他打蠟的週期沒有很固定

但是洗車他很固定

大概1~2週洗一次車

車主使用環境都是車庫進車庫出

所以~我的判斷結果是
Škoda Fabia新車美容.JPG
雖然車主沒有定期打蠟

但是車主做到烤漆基本的清潔

降低了環境污染物

跟烤漆產生化學作用的機會
Škoda Fabia大美容.JPG
我從事汽車美容這個工作

10年多來經觸了不少車主

我知道很多車主聽到定期

其實都是有點抗拒的

總會覺得~定期綁手綁腳的

時間的運用不夠自由
Škoda Fabia小美容.JPG
又或是~自己的時間很不能掌控

也有的車主會想~

這老闆想用定期把我套住

所以~在過去不管是做啥釉

或是水晶又是陶瓷的

以上...很多的一年免打蠟

用水沖一沖就可以的服務

打動了很多車主的心
Škoda Fabia車內除臭殺菌.JPG
我今天的文章標題是

顧好一台車從洗車開始

我不是要教你如何洗車

是要讓你知道洗車的重要性

我可以告訴所有車主

洗車是汽車美容工作裡

最重要最不簡單的步驟
Škoda Fabia雨刷更換.JPG
車沒洗好洗乾淨的話

不管你做再如何高級的打蠟或鍍膜

都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

而若~因做了比較高級的打蠟或鍍膜

在後續的洗車沒有使用正確方式

也會讓比較高級的打蠟或鍍膜的效果

產生複合性的汙染造成烤漆瑕疵
Škoda Fabia定期打蠟.JPG
所以~為什麼有的店純洗車200

有的店洗車收費翻倍有的更甚翻3~5倍

有的則像橘客一樣

沒有做純洗車的服務

何謂正確的洗車?
Škoda Fabia棕櫚蠟.JPG
除了洗車工具的使用及選擇

還有洗車的步驟以外

再來就是有無確實的清潔漆面髒汙

有正確的工具~用正確的步驟

但是卻沒有把漆面洗乾淨

那還是等於還是沒洗車
Škoda Fabia洗車DIY.JPG
有時候車沒洗乾淨

反而比沒洗更糟糕

而洗車的正確與否

也不是洗的細就叫正確

洗的乾淨~才是洗車最正確的事

洗的乾不乾淨跟洗的是否細

這兩者也不是可以畫上等號的
P1210848.JPG
車如果洗的乾淨~光是洗完車

車的光澤就很漂亮了

一個禮拜沒洗的車

跟兩個禮拜~

甚至更多禮拜沒洗的車

車漆上的髒污是不同的

假設同樣的洗車方法~

對一個禮拜沒洗的車可能有效

但是對於更長時間沒洗過車的

就無法無達到同樣的乾淨程度

而車若沒洗乾淨~

就進行打蠟或鍍膜

一兩次沒太大影響~你也看不出來

但是長期下來~會造成很大的問題

原本是要保護烤漆的保護產品

卻變成了加害烤漆的最大幫兇

臘或鍍膜這些保護產品是無辜的
P1210849.JPG
很多車主來橘客問打蠟的事

都會問~老闆你打的是什麼蠟?

通常只要會這樣問的

我的答覆都是告訴車主

我會看你的漆面狀況選擇適合的蠟

通常~聽到我這樣回答的車主

沒來的機率高達8成~哈
P1210850.JPG
我會這樣回答~主要就是

我不知道車主的漆面狀況如何

萬一我告訴車主的~是不適合車主的

免強做的結果~就是你幹我說我爛

所以~我要有最大的自主權

我會請車主~

先做橘客好蠟這種基本服務

或者來車時我在看漆面狀況

幫車主調整~

能接受的就來~

不能接受的我也不免強

橘客~只需要真的想顧車的車主

橘客的服務~都是紮紮實實的

如果車主願意配合我的調節

顧好一台車~真的很簡單

【LINE官方帳號搜尋:橘客】

橘客預約專線:

02-2895-7660

橘客在........

台北市中央北路四段471號

電話可以多響幾聲~有時在忙

無法馬上接起~請見諒
Škoda Fabia電瓶檢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