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車很久沒整理了,都只有洗車+QD漆面清潔而已,大概維持了9個月沒打蠟了吧!這次,趁著喜事來幫它整理一下,也讓它沾沾那份喜氣!!! 
P1030584.jpg     
這台車自從97年1月做第一次拋光除紋後,期間只有再97年7月份換過一次漆面保護產品,那時有使用Ultima Paint Prep Plus Prewax的產品"再"做過拋光清潔,之後一直撐到98年6月這次的維護,期間的維護方式都只是泡沫預洗+ONR-2BM+QD漆面清潔這三個步驟作維護,這次維護時,K-Detailing深刻的感覺到,這三個步驟的例行維護,對於維護車體亮眼的外觀實在有很大的幫助,不僅可以降低細紋的產生,連作Prewax這部份的拋光清潔時,海綿跑過全部漆面髒的程度大概是K-Detailing玩其他車時一片板金的狀態,所以這次維護起來更輕鬆了,漆面的處理Dodo Juice Lime Prime Pre-Wax Cleanser Polish+Dodo Juice Lime Prime Lite Cleaner Glaze+Dodo Juice Supernatural Wax 總共才使用約2小時,因為這次也剛好碰到內裝,塑料需要做例行的護理,所以施做的項目多了點,但是還是以漆面的分享為重點,內裝及塑料等等之類的實在沒看頭,太乾淨了~哈哈哈!!!


全車處理程序及相關用品:
1.鋁圈及輪胎清洗(Sonus Rim Bright).
2.車體預洗(Pinnacle Quart Foamaster Foam Gun+Optimum Car Wash).
3.車體清洗(兩桶水洗車法+Optimum Car Wash).
4.全車黏土清潔(Meguiars Clay Bar+Sonus Glyde Clay Lubricant+).
5.拋光清潔漆面(Dodo Juice Lime Prime Pre-Wax Cleanser Polish).
6.漆面上釉(Dodo Juice Lime Prime Lite Cleaner Glaze).
7.塗抹漆面保護產品(Dodo Juice Supernatural Wax).
8.塗抹輪胎保護產品(Sonus Tire & Bumper Dressing Gel).
9.膠條清潔及塗抹保護產品(Sonus Tire & Bumper Dressing Gel).
10.輪圈拋光及塗抹保護(Meguiars NXT All Metal Polysh+Collinite Liquid Insulator Wax #845)
11.玻璃清潔及保護(Meguiars NXT Generation Glass Cleaner).
12.內裝飾板清潔及抗UV保護(303 Aerospace Protectant).
13.內裝皮椅清潔及保護(Meguiars Gold Class Rich Leather Aloe Cleaner+Meguiars Gold Class Rich Leather Aloe Conditioner).
14.機器使用Porter Cable7424+CCS海綿.

1.大約一年六個月沒使用過黏土清潔漆面了,使用Meguiars Clay Bar+Sonus Glyde Clay Lubricant兩各搭配清潔引擎蓋及兩側葉子板後,一年多的時間沒做過黏土清潔的漆面,呈現這樣的狀態,K-Detailing覺得還可以接受!
P1030572.jpg 

2.使用Dodo Juice Lime Prime Pre-Wax Cleanser Polish做舊蠟去除及漆面清潔50/50比較後.右上邊的明亮感變的更清澈了!
P1030582.jpg 

3.使用Dodo Juice Lime Prime Pre-Wax Cleanser Polish做去除舊蠟及拋光清潔漆面50/50比較後,沒用燈光打好像差異不大,你能看出分界線在哪嗎?
P1030588.jpg 

4.再使用Dodo Juice Lime Prime Lite Cleaner Glaze後左邊的整個明亮起來了,比起上張照片,差異馬上顯現出來嚕!!!
P1030589.jpg

5.漆面保護塗抹了Dodo Juice Supernatural Wax,室內看的到那份明亮的感覺.
P1030596.jpg 

6.換個角度看,Dodo Juice Supernatural Wax這種亮度看起來真的很舒服!難怪稱之為超自然啦!!!
P1030597.jpg

7.Dodo Juice Supernatural Wax的明亮感,真的格外不同!
P1030594.jpg 
 
8.這是去參加玩車聚會時在廠裡所捕捉的特寫,不同的光源在同樣的漆面產生了不同的質感,跟上一張照片有著不同樣的質感!
P1030854.jpg 

9.這次維護之後,K-Detailing開始磨練自己去尋找更多漆面細部的質感,希望自己能對漆面亮度質感有更多的體驗!
P1030879.jpg 

10.聚會完畢停在路邊等人時,K-Detailing下車"哈草"看到了這個畫面趕快捕捉下來,一拍好警察杯杯就來趕人了.趕快換地方免的被開罰單!!!              
P1030951.jpg  

11.換到這裡警察杯杯應該不來趕了吧(雖然還是紅線@@)!好像要下大雨了,天色變暗了,不過又意外看到這個漆面感覺,被趕還是有驚喜的,哈哈! 
P1030970.jpg  

12.果然沒錯,拍完上張照片後,就下了超大雷雨,一路殺回台北,這些車上的雨珠,隔天並未在漆面上留下痕跡,連用手觸摸也沒有髒的感覺,彷彿就向沒淋過雨那樣耶!不過很可惜,隔天看車時沒帶相機拍下來跟大家一起分享,真是拍謝啦!!!
P1030979.jpg 

說了半天還是沒把結果秀出來,不過礙於此篇文章照片也過多了,K-Detailing把它切割到PART-2繼續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