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ES300H 洗車打蠟 / 鍍膜 / 玻璃鍍膜 / 新車美容 / 大美容 / 小美容 / 車內除臭殺菌 / 雨刷更換 

汽車美容DIY到底好不好?

也許每一個車主都曾經想過

我可以自己DIY嗎?

如果汽車美容DIY的話~

會不會造成車子怎麼樣阿?

不過有一半的車主~

只要想到汗流浹背的那樣子~

就先投降放棄了!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 洗車打蠟.JPG
隨著自助洗車場的增加

越來越多車主選擇~汽車美容DIY

所以市面上~網路上~

很多汽車美容DIY的廣告

而我從事汽車美容工作這麼多年以來

也看了不少車主自己DIY的情況

有時候~雖然車主沒講自己有DIY

但是我從跟車主的交談過程

也能知道車主有在DIY汽車美容

那....一般車主的汽車美容DIY

大概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的DIY呢?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 洗車.JPG
車主會想DIY汽車美容~

大都有一個共同原因

就是怕給店家處理~車會越來越差

大部分車主最常見的汽車美容DIY內容:

第一類型的車主就是DIY純洗車

車主平常1~2週自己洗一次車

大約1~2個月給店家打一次蠟

除了當做運動流流汗~

也是幫自己省點維護車的錢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 鍍膜JPG
也有的一種情況是~

車主曾經做過鍍膜

找不到合適可以純洗車的店

只好自己下海洗車

因為現在不做純洗車的店越來越多了

如果你告訴店家有做過鍍膜只要純洗車就好

就算那店家原有做純洗車

但大部分也都會拒絕車主不洗車

為什麼會這樣呢?大都是商業考量

如果你跟他講~要給他做鍍膜~

應該就會答應幫你洗車了

橘客是從鍍膜還沒開始流行之前

就沒有做純洗車的服務了~所以

用利益的引誘橘客做純洗車是沒用的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 玻璃鍍膜.JPG
第二類型的車主就是DIY洗車+打蠟

這類車主大都是怕車給店家做

烤漆越做越花~烤漆越來越薄

索性自己DIY汽車美容

而且車主大都會上網找資料

或者看汽車美容DIY的網站~

自己買了一堆保養品

自己做全套的汽車美容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新車美容.JPG
有的甚至DIY鍍膜~

不過~大部分還是儘限於維護的DIY範疇

很少進入到有修復性的汽車美容DIY

如果車主要DIY做鍍膜

或做修復性的汽車美容DIY~

我真的不太建議

因為~風險真的太高了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 大美容.JPG
不管是哪種類型DIY的車主~

其實每隔一段時間~

車主還是都會找自己認可的店家

做補償性的調整~我看過最多的

就是都忽略了車內裝整理與維護DIY

有的車~甚至車內的情況

比外面還恐怖~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小美容.JPG
以上只是我大概的敘述

我想要告訴所有的車主~

如果打算DIY汽車美容

一定要有正確的維護方法跟觀念

網路上神話真的太多了

很多都是錯誤的方法跟觀念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出內除臭殺菌.JPG
想要賣產品給你的說得天花亂墜

有的把產品功效說的很厲害~

有的標榜超容易DIY~這都是話術

不這樣講~你怎會點去看那網站~

然˙後心動+衝動的按下購買呢?

所以~請你要懂得分辨

如果你無法分辨~就不要冒然嘗試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雨刷更換.JPG
再來~在決定是否要汽車美容DIY之前

請想DIY汽車美容的車主冷靜想想

你真的有辦法固定某一段時間

就DIY維護車子嗎?

你能夠持續做到你換下一台車為止嗎?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 棕櫚蠟.JPG
如果你不能~固定空出一段時間

如果你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我勸你還是打消自己汽車美容DIY的念頭

錢沒省到~車況還變得更糟糕~得不償失阿!

以前~橘客層經寫過很多汽車美容DIY的文章

後來~我把某些文章都做關閉了

因為~我真的沒時間為賣產品的人做解說者

我也沒有時間可以專門為你說明操作方法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後遺症.JPG
還有些DIY半途而廢的車主

拿著一堆產品~希望跟我交換服務

橘客開店是做生意賺錢錢

不是還在以物易物的石器時代

所以千萬不要再打開車箱給我看

問我~老闆~這一堆能跟你換XX服務嗎?

很抱歉~橘客不是回收場啦!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 水漬.JPG
如果你想學基礎的汽車美容DIY

你可以在橘客做車的時候仔細看

但是不要對我發問~

問我剛剛為什麼這樣做?

我不會回答的

看的懂的~自然會懂~這麼多年下來

我早已把我的功夫~有招化無招了

我沒有大動作~也沒有花式動作

最不起眼的招式蘊涵真正的功夫

只有~一個前提~

在你指定的服務範圍內~

儘量能做就做到最好!

汽車美容DIY~真的是不錯的運動

我很推薦有興趣的車主DIY~

但是一定要有恆心唷!
【汽車美容DIY】Lexus ES300H 橘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