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鍍鉻也變成這樣了嗎?】

鍍鉻這個材料表面處理技術

在汽車的配件上應用的非常多

以前大多是用鏡面的鍍鉻

近幾年流行用霧銀的鍍鉻

但是霧銀的鍍鉻

很容易因為車主疏於清潔

而造成鍍鉻表面累積大量的水漬
汽車鍍鉻水漬.jpg
而霧銀這種鍍鉻要除去表面的水漬

並不好處理~大都只能改善

無法完全去除表面水漬

若是再發生初期沒有加以處理

等累積到今天這台案例車這樣時

我只能向車主兩手一攤~再立正敬禮

報告車主~我沒辦法處理~請見諒

其實~鍍鉻這種表面處理技術

對抗酸鹼的能力不是很好

而我們的生活的環境中~

目前大都是酸雨對鍍鉻的影響最大
鍍鉻拋光.jpg
在我的實務經驗中

要怎麼保護鍍鉻?

我試過很多種方法~結論是

不管是在鍍鉻上面塗什麼

都不如保持鍍鉻表面的乾淨來的有效

因為鍍鉻的表面其實毛細孔很細

塗抹任何保護產品的附著力都不佳

再者因為附著力不佳~所以

保護產品的脫落與衰退也很快

所以我測試到最後~

保持鍍鉻表面乾淨才是最好的保護

當然~你也可以為鍍鉻作打蠟或鍍膜

用鍍鉻專用的蠟品會比較辛苦一點

每次洗過車後~

我建議還是要重複塗抹一次

至於鍍鉻用鍍膜來保護

我知道很多汽車美容店都有這種服務

但是我個人不會用也不會建議用鍍膜

因為鍍鉻用鍍膜保護~風險太高

萬一.......然後就沒救了...

關於鍍鉻~我以前也寫過一篇貼文

在此放上連結讓大家參考:

鍍鉻飾條的拋光清潔

若你有鍍鉻飾條的問題~

歡迎你直接前來橘客讓我看看

不要傳照片給我問是否能處理唷!

【LINE官方帳號搜尋:橘客】

橘客預約專線:

02-2895-7660

橘客在........

台北市中央北路四段471號

電話可以多響幾聲~有時在忙

無法馬上接起~請見諒
鍍鉻刮痕.jpg
上圖就是霧銀的鍍鉻經過侵蝕後的情況
18734.jpg
上面這張照片~為霧銀度個正常的質感

但是也不是所有配件類似銀色就是鍍鉻

像下面這張照片

就是用烤漆的方式作的質感
187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